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山湾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喜分红

2022-05-11 17:33:55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伴随着和煦的阳光,金川区宁远堡镇山湾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迎来了首届分红大会,社员们齐聚一堂,如同过年一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区政协副主席张红缨及市、区级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分红大会。

    分红大会现场,全村入社的22名社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挨个在领取册上签字、摁手印。拿到分红的社员们认真的数着手里的现金,“一百、两百、三百……钱数对着呢,没有问题。”好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我是2021年5月份加入山湾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当时入股了5万元,今天收到分红4000元,我感到既幸福又满足。”陆金旭作为最早加入合作社的山湾村村民,拿到分红的他显得格外开心。

    能为家乡发展出力,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作为今天刚刚入社的新社员,杨立楠兴奋地说道:“我今天入股6万元加入这个大家庭,想和全村的社员们一起致富,一起追逐梦想。”

    山湾村委会主任、山湾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明亮介绍,今年合作社总分红额76257元,户均分红2363元,最高一户社员分红4000元,最低一户社员也分红了800元。

    金川区宁远堡镇山湾村位于金昌市区南部,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329户、836人,总耕地面积1402亩,人均占地1.6亩。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山湾村乡村振兴,山湾村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立足“三多”资源,找准发展定位,于2021年5月成立了金昌市山湾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22位社员入社。合作社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市、区两级包帮单位的扶持下,大力发展特色羊产业,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山湾跑羊”品牌。截至目前,“山湾跑羊”销售额共计 101万余元、可分红金额 76257元,社员分红资金共计52000 元,每股分红800元整。同时,山湾村抓住政策机遇,于2022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实施山湾村“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评审,部分项目已进场施工。

    山湾村首届分红大会真正让村民尝到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甜头”,点燃了村民共同致富的期盼和梦想。山湾村将以此次分红大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新目标,不断做大做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统筹推进山湾村“一村一品”示范村项目建设,使村集体合作社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努力实现富民强村,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段亚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