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29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11 17:31:16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春去夏至,万木葱茏。5月10日,金塔县集中开工2022年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0.28亿元,涵盖了城建、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此次集中开工的县第三幼儿园、城市市政管网及配套设施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29个重点项目,既有强弱项、补短板的产业项目,又有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项目,必将为完善城市聚集辐射功能,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进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充沛动力。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金塔县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奋力作为,坚持项目向民生倾斜,财力向民生集中,资金向民生聚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城乡基础短板和功能配套完善,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新城区框架全面拉开,公园绿地随处可见,城市面貌和品位大幅提升。

    项目兴则产业兴,项目强则经济强。今年以来,金塔县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优势产业和主攻方向,千军万马引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千辛万苦攻项目,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2022年,金塔县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5个,其中亿元以上36个,计划完成投资106.8亿元。第一季度,金塔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8.8亿元,同比增长17.3%。(卢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