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经济引擎释放强劲动能

2022-05-13 17:26:57 来源: 酒泉日报

    穿行于金塔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迸发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从特色产业到基础设施,再到社会民生,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连开工,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近日,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集中生活区项目建设现场,车辆来回穿梭,大型塔吊巨臂挥舞,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挥洒汗水……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计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职工宿舍、职工餐厅、配套管理用房等,将有效提升产业园规范化管理水平,改善职工生活条件。

    “目前,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主体封顶,A区职工宿舍地基已完成,B区职工宿舍正在进行土方作业,预计今年底集中生活区投入使用。”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集中生活区项目建设经理王正说。

    近年来,金塔县顺应光伏产业发展趋势,扬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之“长”,补产业链发展之“短”,一个个承载新能源产业链升级、应用链完善的项目正在蓬勃发展。2021年,金塔县光伏发电量达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

    在红柳洼光电产业园,一排排光电板覆盖戈壁。这是汇升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至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80%。该项目总投资4.6亿元,装机容量100兆瓦,占地2750亩,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8亿度,对推动区域产业集聚具有积极意义。

    为更好服务企业,金塔县组成工作专班,为项目立项、审批等前期手续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行“项目承诺制”“一事通办”等模式,助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

    今年以来,金塔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多渠道争取投资,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推进机制,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第一季度,金塔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8.8亿元,同比增长17.3%。(卢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