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2022-05-13 17:28:09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金川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各镇(村)、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等共计56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采取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活动特别邀请了金昌市教育局德育中心负责人、教育系统家庭教育专家团队负责人葛小辉老师作《做一名合格的家庭教育工作者》专题宣讲,葛老师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庭教育工作者,做了精彩辅导。同时,葛老师还分享了家庭教育妙招,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拥有两个孩子的李丽是金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妇女会主任,在家庭教育中,两个孩子都特别愿意跟她沟通与交流,这让她感到非常欣慰。“今天聆听了金川区妇联举办的家庭教育宣讲活动,真的是受益匪浅,葛老师的讲解实用性特别强,家庭教育是基础教育也是终身教育,它对我们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到机关的每一名干部,普及家庭教育的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在今天的讲座中,李丽听得格外认真。

    金川区妇联主席常青华说道:“今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区妇联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同时,通过妇女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地位及发挥的作用,来进一步引领全社会注重家庭教育,营造'家家有好家风'的社会风尚。”

    据悉,在今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金川区妇联将依托城市、社区、学校,每月开展2场次涉及儿童心理健康、和谐亲子关系等方面内容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宣传和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提高全民家庭教育水平。同时,区妇联将以此次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助推金川区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段亚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