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税务局强化房地产和建安企业纳税辅导

2022-05-16 17:28:51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展力度 添温度 显精度——肃州区税务局强化房地产和建安企业纳税辅导

    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切实加强房地产和建安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管理,采取“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点对点对接”方式,组建纳税辅导团队,对纳税人缴费人分类辅导,让便民服务春风化雨、滴入人心。

    面对面指导,展示“担当力度”

    “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上,对清算扣除项目税收政策了解不透、掌握不全面。如今,税务人员主动上门面对面系统辅导,为我们带来了满满‘干货’。”酒泉市洪洋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童德发说。

    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针对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增值税清算、建安企业合同执行不到位、税款缴纳滞后等问题,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问诊”辅导,提出合理经营建议,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解难纾困。

    面对面辅导让税务人员下沉服务,零距离、手把手解决企业纳税中的难点、困点、堵点问题,不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精准辅导打牢基础。

    一对一服务,增添“税务温度”

    针对房地产和建安企业实际需求,肃州区税务局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为企业量身打造税收政策“加油站”,增强纳税辅导的针对性、实用性,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得税收政策及时传达到纳税人缴费人,使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税务人员现场辅导,指出了我们在执行税收政策、会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致讲解了税收政策、会计处理方法。这对完善公司财税管理很有意义。”甘肃臻龙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会计薛玉红说。

    点对点对接,彰显“服务精度”

    在解决纳税共性问题的同时,肃州区税务局积极满足企业个性需求,对企业在所得税政策掌握不准确、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不流畅、退税减税优惠政策不理解、办税操作不熟练等一些问题,深入一线服务,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税务人员点对点辅导,帮我们解决了财税方面的难题,省去了有问题查百度、跑税务局的麻烦,让我们感受到了税收服务带来的温暖。”甘肃亨昌电气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佑石说。

    “我们对房地产和建安企业持续推行全覆盖纳税辅导,每年选择50户房地产和建安企业,以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量体裁衣’,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努力做到纳税辅导及时便利、政策落实精准快速,努力实现房地产和建安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肃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张天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