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点燃“致富引擎”

2022-05-16 17:30:02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金塔县中东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抢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紧扣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温室碱地番茄、大棚密瓜等高效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一望无垠的田野里,微风拂过,吹起片片生机,走进中东镇上三分村、王子庄村的密瓜种植基地,一排排蜜瓜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一株株嫩绿的瓜藤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碧绿的瓜叶下,开着稚嫩鲜黄的小花。种植户抢抓农时,育瓜苗重管护,确保有个好收成。

    “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不出去打工也能挣到钱,还能照顾家里。”中东镇李爱红一边育苗一边高兴地说。

    在中东镇营田地村日光温室中,一排排水果番茄藤约有一米多高,葱郁的枝叶间,一颗颗小巧玲珑的水果番茄镶嵌其中,一个个形态均匀、色泽鲜亮、个头饱满的水果番茄挂满了枝头,游客穿梭在藤架间精挑细选,采摘着心仪的果实,体验着田园采摘的乐趣,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天看到朋友在朋友圈里发布采摘番茄,看起来很不错,就过来采摘些,番茄的味道很甜,我多摘了些,准备带回去给家人一起品尝。”游客张晓玲说。

    近年来,金塔县中东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大力发展大棚设施农业。今年以来,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密瓜、番茄等种植产业,不仅推动了土地集约化经营,加快了产业升级,而且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