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康乐县举行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康乐县扶贫碘盐发放仪式

2022-05-16 17:35:48 来源: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康乐县扶贫碘盐发放仪式在康乐县滨河文化广场举行。州卫健委副主任张永胜,州疾控中心主任陈光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丽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华,副县长张华,县政协副主席杜春福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以“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重点宣传碘元素对胎儿和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病因、危害及科学补碘知识,引导群众主动、科学、合理补碘,提高群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

    活动期间, 和政疗养院相关负责人就麻风病防治、核酸检测技能进行了系统的授课培训。

    临夏州疾控中心副主任裴生鹏说:“临夏州由于自然条件、环境的影响,碘缺乏病一直是困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科学补碘,降低碘缺乏带来的各种疾病,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附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丁鸿伟:“今天,我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通过对慢性病、传染病的筛查,累计义诊筛查200人次,免费发放宣传册600余人次,宣传用品200余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此次扶贫碘盐发放覆盖全县15个乡镇,152个行政村农村居民。“三类户”及脱贫户发放标准为每人2.5公斤,一般户发放标准为每人1公斤,计划于5月20日前陆续配送到各乡镇。第一批2车66吨优级食用加碘盐將由中标企业配送到苏集、流川两个乡镇,其他乡镇将陆续配送到位。

    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地病专干,152个行政村村医参加了启动仪式暨培训活动。(石学彦 孙文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