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家长参与促教学 共育学生提水平——康乐县教育系统开展“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活动

2022-05-16 17:35:48 来源: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在康乐县鸣鹿初中校园内,三名家长正在参与学生的课间活动。来自鸣鹿乡鸣关村的陈爱武就是其中的一名,在鸣鹿初中的“家长开放日”里,她进课堂、进宿舍、进餐厅等场所,全面了解、体验、感受学生们的学校学习生活。“我已经第三次到鸣鹿初中参与学校的教学活动了,在全程参与的过程中,感觉学校的卫生环境好,老师们教的认真,详细了解了娃娃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为一名家长尽量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让娃娃们的成绩考的更好。”康乐县鸣鹿初中学生家长陈爱武说。

    自康乐县教育系统开展“家校共育、共促成长”活动以来,鸣鹿初中立即召开家长参加会议,并邀请优秀大学生成为家长讲解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全程参与学校教学的方方面面。

    康乐县鸣鹿初中校长范永龙说:“今年2月份,我校成立了6个家访团,对学生进行家访,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督促学生完成家庭作业。从3月份开始,每周五为家长开放日,让家长全程参与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工作,广泛征求家长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同样,胭脂初中也开展了学生家访,举行“双减”政策、安全教育、法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为主题的活动,架起了家长、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的桥梁。

    “截至目前,我校已对238名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并通过开家长会、培训家长、家长参与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家校共育”活动,“零距离”接触家长。“零障碍”与学生交心,使学生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家长们尊师重教的氛围更浓了。”康乐县胭脂初中副校长赵国华说。

    据了解,康乐县教育系统开展的“家校共育、共促成长”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家庭教育不断发展,努力构建完善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按照“儿童为本、家长为主体,统筹规划、重点突破,创新引领、示范带动,因地制宜、形成特色”的工作思路,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形成完善的家庭教育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推动家长转变观念,提升全县家庭教育整体水平。

    “家长参与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使我的思想态度等方面发生了变化,我有了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争取考一所好的高中。”康乐县胭脂初中学生马强说。(周伍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