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筑梦田野谋振兴—会宁县侯家川镇聚力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见闻

2022-05-16 17:34:17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会宁县紧扣“科学规划布局美、功能配套生活美、产业增收富足美、环境整洁生态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要求,立足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建设,积极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助推乡村振兴和“一带五色·多彩会宁”建设。

    花开初夏,五月香飘。在会宁县侯家川镇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配套展馆建设现场,美化绿化、夯实地面、造型喷漆等施工作业正在火热开展,放眼望去生态观光旅游场所雏形已现。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态展馆、文化舞台以及外围环境的绿化美化。”会宁县华瑞苗木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张华告诉记者,目前,生态展馆、文化舞台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园艺景观布置和美化工作。

    侯家川镇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让当地百姓看到了家乡发展的新希望,也给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家门口就业的机会。42岁的侯川村村民刘亚就在这里实现了离家近、有班上、有钱挣的愿望。刘亚说:“现在在这儿种树、栽马鞭草,既离家近,一天130元的工资,也不耽误庄稼活,又能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高兴。”

    侯家川镇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所在地侯川村,为渭河支流葫芦河上游村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快捷,境内拥有“会宁小江南”齐靳湿地,自然资源丰富、生物资源多样、生态环境优美,以生态旅游为主线助推乡村振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会宁县侯家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伟告诉记者:“规划以生态观光旅游为主、文化体验和农耕休闲为辅,重点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村内环境整治明显、湿地生态修复拓展、民居风貌改造提升、增收产业培育优化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已完成8公里道路维修、500米污水管网、2.4公里休闲步道等工程建设,公共厕所及生态展馆已完成主体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正在有序开展,所有项目预计于今年5月底完工。”(记者 郭尚林 通讯员 李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