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安排部署创城重点工作

2022-05-16 17:35:19 来源: 白银日报

    5月10日,2022年度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区创城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创城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聚力攻坚克难。突出工作重点,以“攻坚提质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筑基、净颜、规市、聚力、清线、整序、靓村、扬志“八大专项行动”。要聚力基础建设,大力实施住宅小区、城市道路、游园步道、口袋公园等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要聚力环境整治,扎实推进45万亩国家储备林项目,持续抓好河湖“清四乱”和黄河平川段河道清淤疏浚、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加大“拆、削、填、平、造”的力度;要聚力培育新风,大力推动“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有效融合,结合党建引领“五治融合”工作,大力实施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三大文明工程”。  会议要求,要以团结一心的精神,广泛发动群众。大力推进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六项着力提升”行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以一抓到底的力度,推进任务落实。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对创建工作的新导向、新要求,强化各方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实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任务落实。(特约通讯员吴文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