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武威市农业技术部门防范低温冻害护航农业生产

2022-05-16 17:28:59 来源: 武威日报

    近期,武威市出现低温、降水天气,市农业技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应对降温、降水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降温、降水天气对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以及蔬菜有明显影响。为确切掌握农作物受冻情况,科学应对冻害,技术人员对农作物冻害情况进行调查后,科学分析研究对策,加强种植户对防寒防冻技术措施指导,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将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据气象部门介绍,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缓慢南压影响,武威市出现寒潮、霜冻和降水天气,过程降温达10~12℃。提醒公众注意霜冻对农林业的不利影响,尽早采取防范措施。(魏晓莹 虎晓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