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地震局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2022-05-16 17:26:04 来源: 甘南日报

    5月12日,为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州地震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教育局、州民委、州科协联合举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根据州震字[2022]5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防灾减灾的工作部署,在合作一小进行了预防地震逃生演练,增强师生应急疏散的经验和能力。

    演练活动后,兰州岩土地震研究所王平副所长现场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合作一小本次防震演练活动。五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州地震局主办的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授课专家安复祥同志从事地震事业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地震知识和地震经验,他的讲课针对性很强,对什么是地震、地震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如何应急避险等安全教育知识进行了全面阐述,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记者 杨雪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