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榆中县上花岔乡甘草种植成“甜蜜”产业

2022-05-17 10:35:04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以“药”为引 致富有“方”

    榆中县上花岔乡甘草种植成“甜蜜”产业

    “甘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在春、夏、秋季都可以播种,但是以春季播种的产量和质量最好,大多采用条播,播种深度2~3厘米,行距30厘米比较合适……”近日,在上花岔乡百禄村的甘草育苗基地里,甘肃正源公司负责人周文虎正在为种植药材的农户做技术指导,并现场示范,确保农户能够种出高品质的药材。

    据了解,近年来,上花岔乡持续深入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构建龙头企业提供生产原料、栽培技术,负责产品收购,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的互利共赢联结机制。既解决了部分撂荒地问题,又提供了就业务工机会,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这两年,我将家里的20亩地流转给合作社种植中药材,同时在合作社打工挣钱,收入比较好,比较稳定。今年自己也种了20亩药材。”上花岔乡百禄村村民张宗安告诉记者,甘草是2年收获一次,一亩地大约产700公斤,亩收入4200元左右。

    上花岔乡副乡长刘贻杰介介绍说,目前,中药材种植在上花岔乡已具有一定的规模。甘肃正源、甘肃华源两家企业都从事中草药的种植、储存、加工及销售。今后乡上将鼓励更多老百姓种植中药材,充分用好龙头企业技术指导、中药材稳定收购、带动就业等有利条件,为农民增收提供更好的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高雪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