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职级晋升严把“四关”激发干部干事积极性

2022-05-17 17:48:12 来源: 甘南日报

    迭部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分类管理、稳慎实施、依法依规,通过严把政策关、条件关、审核关、问题关,让广大公务员在事业上更有奔头、工作上更有动力、待遇上更有保障,切实发挥职级制度激励作用,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严把政策关,营造良好氛围。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不搞变通,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对拟晋升职级人员的任职时间、工作年限、工资级别、变动依据、年度考核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做到摸底调查到位、人员信息准确。针对干部实际情况,深入做好思想工作,注重正向激励,树立正确导向。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一线岗位人员倾斜力度,对认真履职尽责、默默无私奉献人员进行鼓励、激励,做到在严格遵守职级职数刚性约束的同时,充分发挥统筹职数的灵活效应。

    严把条件关,树立鲜明导向。始终突出政治标准,综合考虑勇于担当、工作实绩、德才表现、职责轻重等条件,确保晋升干部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同时,通过干部日常综合分析研判,对担当作为意识不强、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暂缓晋升职级。在晋升职级时,严格按照在职级职数内逐级晋升,坚决防止论资排辈、到点就升的情况,体现正确的用人导向。

    严把审核关,规范程序步骤。严格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政策要求,准确认定把握制度实施范围及对象,按照“分级分类、应套尽套”的原则,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职级套转人员“三龄两历”、干部身份、任职年限、考核结果、违纪违法情况,对照套转条件,做到应套尽套,确保套转“不错位、不漏人”。在程序上把准考实,逐项落实,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打折、不跑偏,推动职务与职级并行精准、稳步、高效开展。

    严把问题关,强化日常管理。在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中,基于历史、政策、改革、个人问题等因素影响,部分干部晋升职级存在异议,个案复杂,受限制条件突出。针对这些问题,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实施”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区别对待,分类解决。

    近年来,迭部县严把“四关”认真实施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晋升职级的公务员(参公)277人,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记者 高淑兰 通讯员 李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