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做优“红色物业” 打造基层党建新名片

2022-05-17 17:45:4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肃州区东文化街社区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 一切困难党建破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满意的事做起,人民不满意的事改起,并结合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强化“红色引领” 凝聚共建力量

    成立了打造“红色物业”工作领导小组,所有物管小区均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意见》,使工作有组织领导、有目标方向;对小区楼院物业企业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督促其中3家物业企业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对9名作用发挥不突出的业委会成员进行了撤换;建立“社区党委+红色物业+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小区居民”五级红色服务队伍,形成了“1支队伍+5项制度+10条标准+N场活动”的工作体系,使社区“红色物业”工作措施更实,目标更明。

    培育“红色头雁” 筑牢战斗堡垒

    确定了明珠花园等“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方式在辖区物业小区内大力宣传“红色物业”,营造了打造“红色物业”的浓厚氛围,建立了民主决策协商议事机制,拓展了居民议事“小板凳”载体,进一步畅通了居民诉求反馈渠道;协调物业公司配齐了管理、保洁、维修等工作人员,设置“红色物业服务站”,公开服务内容,组织开展了“银发驿站”“植绿护绿”等红色服务活动,将红色元素了融入了居民生活,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

    掀起“红色旋风” 点亮初心民心

    以“红色”力量为引领,结合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与支部、网格、业委会联合开展“美化家园”行动,清理飞线充电200余起,清理楼院“僵尸车”50余辆,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开展了清理整治,引导群众对乱堆乱放杂物、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整清理;通过栽花、植树、种草方式对庭院进行绿化、美化,并对楼院小区下沉路面和破碎地砖开展修复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楼院宜居环境。

    优化“红色治理” 打造和谐家园

    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小问题就容易激化成大矛盾,为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社区以“红色物业”为载体,利用日常巡查、入户摸排等契机了解居民诉求,积极联系协调供电所、供排水公司、执法局等单位解决居民各类疑难问题,做到各类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治,并结合“警网融合”和“司法行政并网融合”机制,向居民宣传“金钟罩”反诈APP,提高居民辨别诈骗手段,将可能引发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的矛盾纠纷“扼杀”在摇篮里。

    下一步,东文化街社区将 全力推进“红色物业”管理模式,积极扩展工作思路,凝聚和传承党员先锋力量,把红色基因注入物业管理中去,把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切实发挥好红色物业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品质,靶向破解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推动“红色物业”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