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富农产业助增收

2022-05-17 17:45:4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业兴人和、农民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总寨,肃州区总寨镇党委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的工作导向,把发展壮大富农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一条“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增收致富“新路子”。

    党旗领航,跑出农业新速度

    三奇堡村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党员带头示范、能人带动发展,鼓励群众参与,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周边村组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建成百亩高标准钢架拱棚小区2个,设施农业提质增效,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强力引擎。

    科技支撑,注入农田新动能

    总寨镇积极推广应用高标准农田全程机械化、智慧建设模式,建成西店村千亩高标准信息化基地,建成总寨村、三奇堡村千亩高标准农田及水肥一体化示范点。推进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加快产业调整步伐,通过土地流转,大规模整合土地资源,发挥连片种植优势,实现了农业生产规模化,同时带动农村劳动力资源就地转移,增加了群众收入。

    示范带动,书写养殖新篇章

    近年来,总寨镇依托镇域优势,在养殖产业发展上谋新篇、布新局。一方面,采取“抓龙头,培大户,树典型”的办法,成功引进酒泉百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鑫西旺牧业、酒泉聚瑞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形成种植养殖、屠宰加工、活畜贸易、有机肥加工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养殖园区;另一方面,通过政府扶持和合作社带头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西店村、沙格楞村、单闸村建成标准化养殖小区4个,推动养殖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强劲动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