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开展优质课竞赛活动

2022-05-18 17:58:00 来源: 白银日报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平川区组织开展了初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竞赛活动。

  这次优质课竞赛采用“同课异构”形式,参赛教师根据学校实际教学进度抽签决定授课内容、授课时间。

  参赛教师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钻研教材,精心备课,积极探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创设教学情境,把课堂教学与育人相结合,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英语教师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开展多形式互动,引导学生合作、探究、交流,用小组竞赛或创设口语交际情境,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能力。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从孩子生活经验、兴趣、感受和疑问出发,创设情境、扮演角色、讨论交流、实践演练,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幼儿园教师通过PPT、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调动幼儿积极主动性,在玩中学、做中学,在欣赏、参与、展示中获得新知识。

  赛后,各评委组组长作了点评,再现了精彩片段和细节,从教学设计、教材教法、教学过程、重难点突破、作业等方面指出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中肯合理的改进建议,要求教师们继续以新《课程标准》引领教育教学,学习教学用书,钻研教材教法,凸显核心素养。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这次优质课竞赛活动展示了近年来课改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今后的课堂教学起到导向和促进作用,既是各参赛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也为听课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王恩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