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18 18:29:38 来源: 甘南日报

    今年以来,临潭县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凝心聚力抓质量,全力以赴促进度,推动一批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逐渐形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引擎”。

    近日,记者在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建设工地看到,一台台吊机、钻机、卡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

    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共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达7470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54亿元。主要包括门诊医技楼、住院部、预检分诊楼、行政办公楼、生活垃圾中转及地下车库等。项目的交付使用将有力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位于洮滨镇的中部片区集中供水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工程车辆正在采挖土方,工人们加紧准备建筑材料,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中部片区供水项目于2021年10月18日开工,是全州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复工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解决临潭县中部地区和沿线卓尼县镇村缺水现状及远期供水安全问题的迫切需要,同时,对确保完成民生工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保护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临潭县计划建设重点投资项目60项,总投资157亿元。其中:续建39项,总投资152亿元;新开工21项,总投资5亿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任务21.95亿元,同比增长11.86%,一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5亿元。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王振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