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清风行动”助推野生动植物保护

2022-05-18 17:54:48 来源: 民族日报

  为全面禁止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交易,打击乱捕滥猎、运输、寄递、食用野生动植物行为,近日,东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2清风行动”。

  此次行动以各类养殖场、综合市场、土特产店、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猎(渔)具店铺等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出售、收购、食用、经营野生动植物的行为。同时加大对电商平台、网站和广告的监测监管力度,全面清理网上非法出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猎套、猎夹、地枪、电子诱捕装置、“电毒炸”工具、可视瞄鱼器等禁用捕猎工具,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野生动植物交易信息,依法查处涉野生动植物交易的违法广告和提供交易平台的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出动车辆12台次;共检查经营场所37个、经营户65户。检查中未发现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 (记者 马丽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