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有声党建”让党的声音“码”上听

2022-05-18 18:27:01 来源: 酒泉日报

    在肃北县紫亭社区,有一面布满二维码的“有声党建”墙,居民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马上就能听到新时代的“好声音”。这是紫亭社区党组织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以海量党建有声资源为依托,结合全县“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肃北”活动,打造推出的“有声党建”墙。“有声党建”墙于近日正式上线并向社区居民开放,使党的创新理论通过手机扫码就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面“有声党建”墙以“新时代、新经典,好书精讲”为主题,涵盖习近平总书记谈党建、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的发展历程、治愈心灵等10个模块,每一类书目旁都有一个对应的二维码,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实现党的声音随听随学、党建知识即扫即学。

    党建的活力在基层,创新也在基层。如今,紫亭社区党员和居民可通过扫不同的二维码,感悟党的爱民情怀、回看建党百年历史、获取新闻资讯、品味红色经典、欣赏红色旋律等,实现了传统书籍与网络听书的有机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知识提供了便利。

    紫亭社区党委书记丁淑媛表示,“有声党建”墙打破了过去定时学、集中学,实现了便捷学、自主学,把学习与互联网相融合,让党的声音“码”上听,为党员群众搭建一个提升学习广度和深度的新平台,把党建知识学习融入日常,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 范昊帆 通讯员 朱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