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建好保障住房 办好民生实事

2022-05-18 17:51:58 来源: 张掖日报

  高台县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大建设力度,加强管理运行,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

  眼下,总投资1.95亿元的北河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工程是目前该县在建的最大保障性棚改工程,部分楼体已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通过产权置换的方式拆迁安置北河新村棚户区居民,彻底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周边环境。“共修建11栋楼,5月中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年底竣工交付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利介绍。

  在县城南端的新建南片区棚户区改造点,这里的居民入住新房已经好几年了。绿树成荫的小区环境,科学合理的房屋结构,让64岁的居民李香莲赞不绝口。据她介绍,这里原有的民房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砖土结构,大多低矮破旧,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大风天尘土飞扬,居住条件非常简陋。2018年县上实施新建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时,她和家人第一时间报名享受棚改政策,一年后顺利住进了新楼房。住房条件改善了,李香莲儿女也能放心外出务工。“新楼房住上真的好,既有地暖,又有卫生间,要不是党的好政策我们住不上这个楼房。”李香莲满心欢喜地说。

  棚户区改造不仅让百姓“有房住”,更要“住得好”。为此,高台县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统筹推进的运作机制,由政府谋划布局,国企和社会资本拆迁、建设,在保障住房质量的同时,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改善城市宜居环境,同时相继完善道路、学校等配套基础设施,同步实施污水处理等项目,使棚改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资18.33亿元,先后对和平巷、长征路、县府街东西路、国庆村、高地村等片区进行了拆迁改造,相继完成了山水丽城、陆都五福和园、华龙嘉园、如意馨园等8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城市棚户区10010套(户)、91.4万平方米,建成住宅小区22个,让39000多名居民群众搬进了整洁舒适、环境优美的新居。(记者段海 黄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