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人社局密织“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2022-05-18 17:54:07 来源: 张掖日报

    甘州区人社局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大力宣传阶段性、组合式稳就业保民生系列政策,助力重点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畅通就业服务和政策申领在线办理,推广“打包办”“提速办”、不见面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一流服务,提供适老化服务认证操作,为退休高龄人员上门认证服务,解除他们的“烦心事”,积极探索推进社保认证与健康码关联,利用大数据实现“无感认证”。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一定比例失业保险费,倾斜支持中小微企业,明确返还比例从往年的60%最高提至90%。实现全区失业人员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完成身份核验,申领失业保险金或者失业补助金,待遇审核实现联网“快办”,待遇发放到本人社保卡银行账户,实现全程不见面服务和精准及时发放。(张斌 翟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