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首家城乡学校共同体揭牌成立

2022-05-18 18:25:33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金昌市第三小学、双湾镇中心小学城乡学校共同体成立揭牌仪式在双湾镇中心学校举行。这是金川区试点成立的首个城乡学校共同体,它的成立标志着金川区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金昌市第三小学、金川区双湾镇中心小学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是金川区振兴乡村教育、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牢以城带乡、以优扶弱、优质均衡、共同发展的工作方向,审时度势,成立了金昌市第三小学、金川区双湾镇中心小学城乡学校共同体,将金昌市第三小学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到金川区双湾镇中心小学,激发双湾镇中心小学办学活力,提升学校师资、管理、质量、文化等整体水平,着力破解义务教育在均衡、优质方面“乡村弱”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区域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金川方案。在具体实践中,城乡学校共同体将实行“师资同盘、财物统管、教学同步、培训同频、文化同系、考核一体”的管理模式,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努力打造教育理念超前,教育科研领先,教育手段现代,校园环境优美,办学特色突出,教育质量一流的城乡学校共同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