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区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2-05-19 17:13:45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白银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大力推广“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完善“网格+”服务管理模式,推动数字资源向居民延伸,打通基本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提升平安白银区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咱们的‘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确实很管用,真心感谢你们。”近日,家住康宝花园的张先生在接到滨河社区网格员的回访电话后,连连道谢。

    张先生之前因多次申报独生子女费未果而十分苦恼,当得知“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上线,刚开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在收到消息以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最终查明原由,因为王岘镇属于农村管辖社区,惠民系统无法给城镇居民发放独生子女费。于是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张先生帮助办理,仅一天时间就解决了他的苦恼。

    白银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魏玲玲说:“目前,全区已张贴‘码上反映’二维码5661张,通过微信群等宣传推广‘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5000余次,受理群众反映事项850件,办结826件,半小时回复率93%,实现了群众反映诉求‘便捷通畅、全时受理、快速反应、跟踪问效’,确保‘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周升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