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市博物馆庆祝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

2022-05-19 17:14:43 来源: 酒泉日报

    为庆祝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酒泉市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酒泉第七中学的136名学生到博物馆参加以长城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和“文物故事我知道”现场教学活动。

    酒泉第七中学初一学生田野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关于“肩水金关”遗址的故事,“在博物馆上历史课很有意思。”学生李青歌向讲解员询问“铜羽人灯”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来博物馆学习参观,很兴奋。”带队老师陈路对记者说,这是他们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博物馆日,相比课堂,这样生动的学习方式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强化了记忆。

    酒泉市博物馆馆长王杰元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大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对博物馆的兴趣,通过观展感受文物带给人类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动力,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据了解,酒泉市博物馆还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开展了乡村孩子走进博物馆、酒泉长城专题展、流动博物馆下基层、大型文物安全宣传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2项主题宣传活动,搭建了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了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全媒体记者 易雅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