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流顺镇:环境美起来村庄靓起来

2022-05-19 17:11:17 来源: 甘南日报

    走进流顺镇上寨村,只见一条条水泥路平坦光滑,一栋栋民房错落有致,农家庭院别具一格,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用具堆放井然有序。

    戴着红袖的乡村保洁员章正,拿着垃圾收纳袋,戴着手套,弯着腰,仔细清除烟头、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章正说,这是他的工作,也是每天的必修课。

    “现在我们村里人都已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垃圾也不随地乱扔了,看见散落垃圾随时捡过了,街道也比以前干净多了,我们出来转心情都是亮堂的。”流顺镇上寨村群众李四说。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流顺镇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目标,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月”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模式,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环境整治顽症痼疾,集中力量对全镇各村主干道、巷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整治,合力营造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到让村庄靓起来、环境美起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宋永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