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掖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9 18:23:58 来源: 张掖日报

    5月17日,张掖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档案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档案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出席并讲话。

    王海明指出,近年来,全市档案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中心工作,在档案基础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及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四好两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扬争先创优劲头,提高档案资源建设质量,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推动档案治理效能和管理现代化。

    王海明强调,要提高站位,恪守初心,全面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构建优质的档案资源体系、便捷的利用体系、高效的技术体系和可靠的安全体系,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整体质效。要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和档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切实提升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健全完善档案局馆联席会议,认真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加大档案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快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6县区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杨静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