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打造精致兰州都会城 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05-19 18:22:38 来源: 城关区委宣传部

    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紧紧围绕“精致兰州都会城市”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一街一品,一路一景”的城区绿化特色景观,为打造“精致兰州”增绿添彩。

    精心打造城市绿道美

    为了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档次,形成“一街一景”的城市特色绿道,区城市绿化所全力做好苗木栽植和修剪工作。抢抓春季有利时节,积极有效完成春季苗木补栽工作,在定西路、段家滩路、麦积山路、607路等路段补植栽种国槐、法桐、银杏等乔木536株,栽植各类灌木15万余株,此外还认真落实无人管护道路空树穴补栽工作,对郑家台路、常顺东街、张苏滩路、滩尖子路等19条主次干道栽植国槐678株、银杏47株,并加强精细化管护,使得城区绿化景观得到了明显提升;对麦积山路127株行道树树种更换,从垂柳更换为银杏,逐渐淘汰城区老化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经过几年对老化树种的更换补植和城区绿化工作的科学谋划,目前已形成了以甘南路银杏大道、南昌路林荫大道、雁南路和607#路法桐大道为主的一批城市特色绿道,大力提升了城市绿化景观档次。对南昌路、武都路、甘南路、老酒泉路、雁儿湾路、五泉路等12条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美形作业,共计修剪树木2354棵。修剪作业中,最少修剪总冠幅 1/3、修剪全部病虫枝、干枯枝、下垂枝、修剪主干部位全部涂抹伤口涂补剂,修剪后,保证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又增加了树木的透气性、透光性,便于树木的生长。积极做好城区各路段分车带及小游园内的灌木和草皮修剪工作,统一修剪后的绿篱整齐划一、层次分明,进一步提高了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重点突出城市亮点美

    增加园林绿色景观,给广大市民营造更加靓丽多彩、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从5月上旬开始我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氛围营造工作。完成天水路、南昌路、酒泉北路、张掖路隔离带护栏摆花工作,栽植玛格丽特、杂交石竹等时令花卉3.2万余株;在省委、省政府、区委区政府、南关什字、霍去病广场等重要节点摆放皎月花架、祥云花架、婀娜多姿花架近50组,并栽植玛格丽特、大花海棠等时令花卉3.3万余株,同时还摆放造型松、红叶石楠球、树状月季26盆;在金雁黄河大桥摆放马鞍式花盆、梯形花盆并栽植大花海棠、垂吊牵牛等时令花卉共计1.9万余株。在氛围营造摆花过程中注重美化色彩搭配,并使得彩花美化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全力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多变的城市园林景观氛围。

    全力提升城市游园美

    为加快“为民心办实事”有力步伐,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增加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扩大城市游园辐射半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利用城区有限绿地空间,见缝插绿,积极新建街头绿地、小游园,近年来先后完成了解放门、闵家桥、绣河沿、广武门、鱼池口和兰州大学等18个小游园建设项目。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提升绿化景观档次,对霍去病、河北、协和园、南关、东岗科普等12个小游园进行提升改造。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绿化生态品质,区城市绿化所计划新建新港城小游园、东湖小游园、改建协和园小游园,目前已完成完成图纸评审、立项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等前期手续,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年内竣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