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2022-05-20 18:37:36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平川区以“五治融合”为抓手,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大力推广“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不断提高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德政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面对面给群众讲解“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时回复处理群众在平台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实现群众反映诉求“便捷通畅、全时受理、快速反应、跟踪问效”,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暖心的服务。

    社区居民郑雪萍说:“‘码上反映’这个平台特别好,我们老百姓有什么纠纷和困难,只要通过手机扫码,就反馈到上面去,也能及时地收到他们的回复,我感觉特别方便。”

    该社区党委书记贺国发说:“收到平台短信反馈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问题反映人,了解具体情况,及时解决并答复。目前,社区共收到‘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反映问题3件,均已按期答复。”

    平川区进一步深化宣传推动,切实提高平台的关注度、群众参与度和工作影响力,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平台维护、指导使用、分析研判等工作。“码上反映”平台高效有序运转,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区已张贴“码上反映”二维码5319张,安装“白银综治APP”378个,完成率100%,群众通过二维码表达各类诉求334件,回复率100%。  (吴文莉 张生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