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荷花种植正当时

2022-05-20 17:39:19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水积春塘晚,阴交夏木繁”的五月正是荷花萌芽的时节,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水韵铧尖”主题生态景观,改善村庄生态环境,肃州区铧尖镇抢抓关键时间节点,经过三个月荷花池清淤、平整、芦苇及蒲草清理、荷花育苗、分段蓄水等前期工作,近日,随着声声炮响,铧尖镇百亩荷塘景区开始进行荷花苗栽种。

    铧尖镇小沙渠村自然景观独特,生态尤佳。全村耕地面积5319亩,湿地面积12540亩,水域面积2133亩,地处临水河上游的浅水溢出地带,湿地星罗棋布、类型多样、原生态特征突出,水域面积广阔,鱼塘相互连接,区域内百泉喷涌。河流、草木沼泽、湿草甸等天然湿地与池塘、沟渠、人工湿地等结为一体,构成了复合湿地的生态系统,也是各类珍稀水鸟的栖息之地,是铧尖镇设施农业发展最好,乡村旅游发展最具潜力的村,2021年被列入甘肃省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创建项目。



    铧尖镇在保护当前已形成稳定湿地生态平衡的基础上,结合植物生长周期自然规律,继续扩大域内荷花种植面积,将长期闲置鱼池利用起来,投资三十余万元,集中连片种植百亩荷花,扩大全镇荷花种植面积,打造以“荷”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品牌,“水韵铧尖”将会成为周边人群旅游新去处。

    下一步,铧尖镇将继续打造荷塘景区,不断提升景区颜值,以荷花为切入点,常态化举办“荷”文化旅游节,发展特色旅游观光产业,游客在这里可以赏花、采摘、垂钓、露营、烧烤,通过吸引客流,给村庄带来更多增收和就业机会,激活乡村旅游,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铧尖新篇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