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积石山县推动严管严治成为党建新常态

2022-05-20 18:37:17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不断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推动严管严治成为党的建设新常态。

    着力构建党组织书记主动担责、相关部门共同履责、县乡村(社区)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巡回督查制度和县乡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探索实行“一票否决”,坚持有责必问、追责必严,以严肃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创新组织设置模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和党员发展,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加大对党建工作的经费投入、物资支持和人力支撑力度,做到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有人办事;健全完善考评机制,通过考核、奖惩、调整等措施,切实加强跟踪监管和激发工作热情;探索构建远教网、党建网、手机短信网“三网融合”的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提高基层党员素质。(记者 闫改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