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州600名白内障患者将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2022-05-20 18:36:05 来源: 民族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州人民医院获悉,在州政府、州卫健委等协调努力下,“2022健康快车中国石化甘肃临夏光明行”医疗队将于5月21日抵达临夏州。届时,医疗队将选择州人民医院作为基地,由山东省眼科专家和州医院眼科医生为临夏州符合手术条件的6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目前,该项目已启动病例筛查,5月23日正式进入手术时间,望广大群众相互转告,让患者尽快进行登记、初筛诊断。

    白内障是临夏州群众主要的致盲疾病,受人口老龄化加快等因素影响,患者呈逐年增多趋势。此次实施“2022健康快车中国石化甘肃临夏光明行”项目的团队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疗队,领队是国内眼科专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眼科主任党光福教授,医疗队一行6人可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检查、治疗等医疗服务。

    州人民医院作为基地医院,专门成立了“健康快车”项目工作实施领导小组和多个工作小组,免费提供千级手术间、眼科手术显微镜、超乳仪、麻醉机等相关医疗设备、耗材。同时,从患者筛查、病历模板建立、接送患者、手术器械设备及耗材药品保障、住宿餐饮与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全流程进行细节把控,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记者 刘刚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