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昌县2022年“5•19中国旅游日”暨“永昌人游永昌”文旅惠民活动启动

2022-05-20 17:38:54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永昌人游永昌文旅惠民游’发车”……5月19日上午,永昌县2022年“5·19中国旅游日”暨“永昌人游永昌”文旅惠民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金玉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副县长李红星主持仪式。

    永昌县地处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富集,连霍高速和兰新铁路横贯全境,大漠戈壁、冰川雪峰、森林草原、泉域湿地等自然风光多姿多彩,丝路文化、骊靬文化、红色文化、长城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是丝绸之路上连接东西南北旅游线路的黄金十字和“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旅游节点,既具备大众旅游的自然历史优势,又禀赋乡村小众旅游的民俗人文潜质。

    何金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强化文化旅游与体育、农业、康养、科技等深度融合,坚持抓好景区开发、旅游项目建设、业态产品转型升级、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综合服务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旅游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以此为契机,深挖本土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神秘性的文化品牌,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探索体验;要用足用活政策支持,打造主题公园、特色景区、文化节庆等文旅特色产品,提升文旅吸引力,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使人们在旅游过程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同时,要主动融入大敦煌旅游圈,打通区域旅游通道,不断提升“丝路明珠·大美永昌”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永昌人游永昌”文旅惠民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免费大巴,推荐历史文化感知线、生态康养休闲线、民俗研学体验线、红色文化传承线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畅游理想的旅游地,感悟历史,享受未来,安心旅游、文明旅游、开心旅游。同时,也让永昌人民进一步了解永昌文化,会讲永昌故事,成为促进永昌文旅发展的宣传员、服务员、讲解员,共同提高永昌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张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