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标准农田耕地地力提升示范点建设项目启动

2022-05-20 17:39:53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促交流 示范带动提地力

    高标准农田耕地地力提升示范点建设项目启动

    5月16日,市农科院和肃州区东洞镇政府举办了高标准农田玉米制种基地耕地地力提升示范点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市农科院将在东洞镇小庙村和旧沟村建设高标准农田玉米制种基地耕地地力提升示范点2个,以物资形式投入资金10万元,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入镇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全力保障示范点发挥作用。

    高标准农田地力提升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改良土壤结构和微生物环境,提高耕地质量,对提高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东洞镇将严格按照高标准农田耕地地力提升示范点建设项目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农科院工作人员向项目区农民讲解了相关技术知识,发放了《酒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推介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手册》,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保障。(全媒体记者白洁 通讯员吴晓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