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逐步实现“停车有位、通行有序”

2022-05-20 17:39:53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逐步实现“停车有位、通行有序”

    酒泉市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酒泉市印发《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对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构建有序停车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中旬起,酒泉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开,至12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社会评议、总结提升4个阶段进行。要求肃州区、敦煌市同起步、先冲刺,做好示范引领。

    记者从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至目前,全市仅小型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2.4万辆,停车设施供给不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成了阻碍城市健康发展、制约居民生活品质、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顽疾。

    《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各县市区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全面理顺、停车泊位存量资源有效盘活、增量逐步扩大、群众投诉举报大幅下降、满意度明显提升。在持续巩固成效的同时,科学编制规划,分类管理施策,有效增加供给,逐步实现停车有位、通行有序的良好局面。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工作实际分别制定整治实施方案和整治工作计划,同步开展工作。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开展网格化摸底,逐场、逐路、逐小区开展停车资源普查,摸清城区现有停车设施数量、类型、分布、归属等情况,全面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具体问题及管理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制定措施,科学编制完善停车场专项规划,优化停车设施布局,切实保障用地供给,解决“有地无处停车、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聚焦医院、学校、商场等停车矛盾突出区域,引入大数据智慧停车信息管理平台、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应用,全面推广错时共享停车,提高停车管理科技化水平。

    《方案》要求,全市要加大新建、改建、配建力度,配齐配全重点区域停车泊位,有效化解停车资源供需矛盾。对侵占公共资源、乱圈乱占、违规经营的要坚决清理退出;对违反法律法规、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要坚决制止纠正。(全媒体记者 张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