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王富民:切实提高督导实效 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2022-05-20 17:38:33 来源: 金昌日报

    原标题:王富民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导工作会上强调

    切实提高督导实效 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5月19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导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近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督导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导领导小组组长王富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耿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导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各督导工作组汇报近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市文明办负责人对督导工作组增补人员及任务分工调整作安排,并对测评体系变化情况进行说明;市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讲评督导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王富民指出,各督导工作组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既要从成绩中坚定信心和决心,更要站位全局,从差距中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担当作为、盯住目标不放、扭住关键突破、抓住重点实干,奋力打好创建攻坚战。要把握标准、严督实导,敢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加大督导考评力度,强化问责问效,倒逼工作落实,切实提升督导实效。

    王富民强调,要依法依规、有效管理,把推进城市依法治理作为督导重要内容,加强对贯彻实施城市管理法规的督导,通过宣传教育、公告公示、现场执法培训等方式,严格规范执法。要以人为本、为民创建,在广泛动员群众上下功夫,始终把群众作为城市的主人和文明创建的主体,督导各牵头责任部门、街道社区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共建文明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记者张可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