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卓尼: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

2022-05-20 17:36:56 来源: 甘南日报

    连日来,在卓尼县木耳镇秋古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菌棒打孔、挂棒、注水……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该基地作为“五个万亩”中食用菌种植计划的先行点和样板间,以发展高效绿色新型设施农业为目标,种植采用“木耳+高原夏菜+羊肚菌”的一年三茬轮作模式,保障大棚资源高效利用,基地运营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联动模式,全力打造“卓尼木耳”新品牌,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魏建华介绍到,“随着全县‘五个万亩’工作的不断推进,木耳种植产业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建棚挂棒。今年我们将对从事木耳产业的工人进行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培训,为木耳生产的全面铺开打基础,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卓尼县结合省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县委“11358”发展战略,聚焦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现代种业“五个万亩”培育行动,有效保障群众持续增收。

    今后,卓尼将致力于提升食用菌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提高食用菌产业组织化和规模化程度,推动栽培方式向集约化、规模化、工厂化转变,促进菌棒、菌渣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形成集食用菌生产储藏、加工销售、采摘体验于一体的全产业发展链条,使更多农户享受产业发展红利,实现致富增收。(记者 王海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