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玛曲县举行“马背+”系列服务保障活动启动仪式暨马匹物资发放仪式

2022-05-22 17:33:15 来源: 甘肃政法网Š

     5月9日,甘南州玛曲县围绕“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始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玛曲”这一主题,在齐哈玛镇塔哇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马背+”系列服务保障活动启动仪式暨马匹物资发放仪式。

玛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才让东智致辞

     据了解,玛曲县“马背+”系列服务保障活动是以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为原型,深度结合区位特色、民俗风情、基层治理等实际,拓展延伸治安巡逻、巡回法庭、公益诉讼等系列服务保障工作,是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8+”模式的有效举措,也是奋力开启“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

     玛曲县委副书记贡去达吉强调,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时刻保持定力,增强自身能力,坚定凝心聚力谋发展、保稳定的决心不动摇,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二要心怀爱民为民情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与这片热土共鸣共情,与牧民群众同甘共苦,不断拓展丰富马背党建内涵;三要做深做细做精“马背+普法宣传、治安巡逻、巡回法庭、公益诉讼”等党建品牌,用心用情服务牧民群众,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真心服务和付出换来牧民群众的真心点赞,用辛苦指数换来牧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玛曲县委政法委书记才让东智强调,要在马背普法宣传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8+”新模式和“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创新打造“马背+”系列服务保障品牌效应,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并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发挥好表率作用、服务好基层治理,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玛曲建设。

     仪式上,为进一步保障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高效运行,延伸扩大“马背+”系列服务保障触角,发放了相关物资,并参观了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的风采剪影展板以及各单位宣传展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