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凉州“五个一批”抓实抓细稳岗就业

2022-05-22 10:42:19 来源: 武威日报

    今年以来,凉州区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主线,对照稳岗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采取“五个一批”措施,抓实抓细稳岗就业工作,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开展技能培训,“促进”一批。根据市场需求和群众就业意愿量体裁衣开展培训,增强劳动力稳定就业能力,帮助增加务工收入。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511人次,支出培训补贴227.95万元。强化转移就业,“输转”一批。多举措扩大转移就业规模,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双选平台,促进各类劳动力充分就业。至目前,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7.3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2.96亿元。扶持创业就业,“带动”一批。积极搭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平台,大力开展“SIYB”创业培训,帮助创业者掌握创业技能。全面落实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个体经营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做强帮扶车间,“吸纳”一批。稳步有序推进乡村就业工厂建设工作,扶持壮大生产经营规模,吸纳更多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开发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精准开发绿化管护、保洁环卫、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员等公益性岗位,吸纳脱贫劳动力实现就近安置就业。(孙丽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