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8个

2022-05-23 18:17:03 来源: 白银日报

    会宁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因地制宜,通过自建、共建等方式,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8个,使爱心驿站成为温暖人心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

    近年来,会宁县总工会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为户外劳动者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设置站点,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因地制宜,通过自建、共建等方式,与中国农业银行会宁支行、会宁农商行、县政务大厅等7家单位联建17个、自建1个“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驿站内配备了微波炉、空调、饮水机、工具箱、雨伞、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物品,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伤了能急救”等爱心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园林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解决了“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已累计为劳动者提供各类服务5万多人次,提升了广大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特约通讯员常琦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