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气)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22-05-23 18:14:48 来源: 白银日报

    在“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加油(气)站计量行为,助推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白银区市场监管局对白银城区范围内加油(气)站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宣传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加油(气)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完好、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是否正确配备公正计量容器,各部位铅封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气)机电脑芯片或主板等计量作弊行为及计量性能是否稳定,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情况,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情况等,并对部分加油(气)机进行了抽查检定,督促经营单位开展诚信计量公开承诺,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已检查加油(气)站3家,加油(气)机16台,加油(气)枪32把,压力表55块,气体浓度探测器36块,抽查检定加气机2台,加气枪4把,均合格。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抓好整改。(记者乔丽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