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康乐县:“四上讲台”打造村干部培训高效课堂

2022-05-23 18:12:47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康乐县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以领导、专家、书记、学员“四上讲台”为抓手,不断丰富载体,着力打造村干部学习培训高效课堂。

    积极推行“县级领导上讲台”工作机制,采取上专题党课的形式,由县委书记讲授开班第一课,其他县处级领导轮流进行授课,面对面向村干部详细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省州县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使培训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效提振村干部履职精气神。邀请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党政领导、县委党校专职教师及其他相关领域专业人才上讲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矛盾纠纷调处等重点难点进行授课,向村干部详细讲解专项业务知识,传授工作经验。让基层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说村情、讲变化、谈思路,对村情民情户情做到“如数家珍”,分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方法及经验,共同探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让每一名村书记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家乡代言的“活名片”。深化学员“上讲台领学”“上讲台分享”“示范点观摩”等多种交流形式,分享优秀村党组织经验做法,让村干部感受差距、见贤思齐、激发干劲。同时,对村干部及时进行跟踪管理,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促使村干部将培训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实绩。 (记者 郭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