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职校“2+3”办学模式激发活力

2022-05-23 18:11:20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以打造“技能甘肃”为契机,通过“2+3”联合办学和校企合作等措施,激活职业教育发展活力,初步形成了由低学历、低素质就业向高学历、高素质就业发展的办学目标。

    该县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保障工程来抓,学生在县职校完成两年中职专业学习后,按照自愿原则与相应专业的高职院校签订升学协议,通过转段升学考试、面试等相关程序后,升学到高职院校继续接受后三年的高等职业技术专业教育。该校先后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学院等15所高职院校签订协议。今年,将有8个专业的169名学生通过转段考试到高职院校进行为期三年的学习。

    此外,根据市场需求,该校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高铁乘务、3D技术应用、旅游管理等十个热门专业,并与甘肃恒工工程检测公司、甘肃中南工程监测公司等3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了产教融合发展。 (记者 王伟如)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