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小小西红柿成了百姓致富果

2022-05-23 18:03:25 来源: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靖远县东升镇紧扣 “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要求,通过培育壮大产业让乡村美的有保障,美的有内涵,持续激发了农村产业发展新活力,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西红柿成熟上市的时节。走进东升镇柴辛村日光温室基地的大棚内,水果西红柿长势喜人,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红灯笼,映出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也照亮了村里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道路。

    东升镇柴辛村日光温室基地,地理位置优越,光照充足,种植的水果西红柿富含各种维生素,口感甜美,上市后备受欢迎,许多消费者慕名前来采购。如今,小小的水果西红柿已成为东升镇村民的致富果。



    “村上现在建成蔬菜大棚是44座,目前种植的这个水果西红柿的市场价一斤8块,一个100米的大棚一年纯收入是5到6万元左右。”东升镇柴辛村党支部书记彭生辉说。

    产业做支柱,致富有出路。东升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契机,因地制宜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不断引进新品种、改良种植技术,逐渐打造出了集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在增加镇村经济收入的同时,不断展示着现代农业的魅力。(冯文强  滕爱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