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徐世林在通渭县调研“1+1托4机制”包抓项目推进等工作

2022-05-24 17:46:05 来源: 定西日报

  5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深入通渭县调研“1+1托4机制”包抓项目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

  徐世林来到榜罗镇,详细了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代表职能发挥、《定西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纵向贯通、横向联接,围绕社会民生、基础建设、产业开发、乡村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工作活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紧盯所急所思所盼,聚集热点焦点难点,做好“民情直通车”,延伸监督触角,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积极发挥代表在强化产业链建设中的作用,把代表小组建在产业链、作用发挥在产业链,努力让代表工作具体化、有形化。红色资源是特殊而珍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要严格执行《定西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切实做好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挖掘、传承、利用工作。

  在“1+1托4机制”包抓项目县城集中供热工程、墨香书画小镇翰墨文化中心建设现场,徐世林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供热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牢记“安全在心中、质量在手中”,加快建设进度,打造民生“精品”工程。市人大正在起草《定西市城镇供热用热条例》草案,是通过“小切口”立法、解决“大民生”问题的有效实践,要以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契机,探索智慧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运营模式,切实平衡和维护好“用热”与“供热”双方的利益,将这件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全面加快墨香小镇翰墨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徐世林还调研了乡村示范点建设、牛谷河综合治理、金银花健康产业园建设等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通渭县委主要负责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刘书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