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碌曲县:躬身入局显担当 干群同心谱新篇

2022-05-24 17:46:35 来源: 碌曲县委组织部

    碌曲县突出党建引领,把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最美国道”“最美省道”打造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的有力抓手以及考验基层党组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战斗力、凝聚力的“练兵场”,高效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与“沿线风景高颜值”的深度融合。

    讲政治、顾大局,奏响综合整治“冲锋号”。聚焦公路沿线牧民定居点的规划统一,公路沿线围栏、沟槽的破损整改,公路基础设施老旧损坏,公路沿线山体草地的生态破坏,草原退化、水涵养能力下降亟待解决的五类问题,县委县政府成立专项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对国道213线以每五公里为一个基本单元进行责任区划分,整合县直单位、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社会界人士、施工单位(商会)五股力量,共同发力。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把综合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高效能治理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广泛组织发动,集中力量攻坚,倒排工期推进奏响综合整治的“冲锋号”。

    强引领、做表率,耕好综合整治“责任田”。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县委统筹、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与综合整治深度融合。各专责组充分调动“五股力量”,深入一线调研,排查突出问题、摸清基本底数、谋划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全民攻坚治理的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把综合整治作为检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履职服务能力的“练兵场”,牢牢把握“生态环境高质量”与“沿线风景高颜值”深度融合的目标要求,广泛引导发动群众,带动群众,统筹各类社会力量,以“牧点整治”“围栏拆除”“生态修复”为重点,重拳出击整治、认真对标达标,全力以赴入局耕好综合整治“责任田”。

    勇担当、善作为,打好综合整治“主动仗”。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我是党员我先行”的责任意识,成立党员服务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以敢打硬仗、求真务实、不怕辛苦的工作作风和“使命必达、战则必胜”的坚定意志,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始终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和“中流砥柱”的劲头,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勠力同心。全面构建“全县动员、全民行动、全域整治、全程督查”的工作机制,深入推动综合整治实现网格化、精细化、科学化,努力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塑造最美干部“新形象”,彰显基层组织“新担当”。(王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