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麦麸醋让乡村振兴更有“滋味”

2022-05-24 17:45:17 来源: 甘南日报
    走进临潭县新城镇美味醋业有限公司厂房,一股浓郁的醋香味扑面而来。院内一口口大缸整齐排列,盛满了刚生产出来的醋,踏培池里一堆堆麦麸散发的粮食味沁人心脾。

    “纯粮麸醋口感柔和,回味微甜。公司成立以来本着打造高原绿色食品的宗旨,坚持以‘麸皮、小麦、玉米’等原料,在引进先进设备的基础上,沿用古法酿造,从而使纯粮麸醋口感更佳,安全性更高。”美味醋业有限公司经理马振龙说。

    美味醋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3亩,其中生产区840平米,办公区354平米,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公司通过大力推动制醋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带动周边十余人稳定就业。

    “自从有了这个醋厂,我们可以在这儿上班了,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还可以照顾家里。”美味醋业员工何淑萍一脸满足。

    马振龙说,“之前我们都是作坊式经营,自产自销,形不成规模。现在通过政府扶持,投资500多万元,建成了达到食品生产要求的标准化醋厂,目前年产量能达到400吨,预计实现年营利60万左右。”

    近年来,临潭县始终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规划,通过定思路、创模式、强保障,加快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格局,让特色产业更具活力和竞争力,从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马志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