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合作市:整治环境擦亮城市底色

2022-05-25 10:49:50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整治环境擦亮城市底色

    沿国道213线穿行,合作市境内,草原郁郁葱葱、农家小宅错落有致、路肩边坡平整密实、河道边沟干净整洁、围挡栅栏整齐划一……

    “我们村里每周一、三、五集体开展卫生大扫除,不仅要打扫房前屋后,还要对文化广场、河道河沿、村组道路、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市里还会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正在打扫卫生的卡加曼乡台尕村村民李林梅说。

    自2015年“环境革命”开展以来,合作市不断拓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外延和内涵,在“全域无垃圾”成为金字招牌后继续精准发力,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领导、组织、责任体系,健全长效管控机制,上下同心、全民参与,抓主抓重、齐抓共管,攻难点、疏堵点,加大机械化作业的深度和广度,把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加快补齐了城乡建设短板,集中解决了一批有碍观瞻的城市容貌问题。

    今年,合作市上下继续推进环境革命提档升级,连续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全面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整治活动,全市近5000名干部群众齐上阵,争做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参与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实践者。截至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化率、草原植被覆盖度分别达到5.82%、38.7%、97%。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