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县:发挥优势共建美丽家园

2022-05-25 10:47:57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发挥优势共建美丽家园

    临潭县坚持把重点区域造林作为国土绿化的重中之重,作为改善县域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作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努力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临潭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着力构建科学绿化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协同推进新格局。“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建国家储备林3万亩,蚂蚁森林1万亩,新建改造生态防护林3万亩。

    紧紧围绕打造“临潭生态福地”这一目标,坚持扩大规模、全域增绿与提升质量、补齐短板并重,以国土绿化建设为载体,大力开展以县城东西两山、街道两旁、南北出口、景区景点、洮河沿岸、公路沿线为重点的森林网络体系建设。2021年以来,累计完成造林绿化3.12万亩,栽植苗木404.98万株。

    自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以来,临潭县经多方协调争取,落实到位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1个,涵盖矿山修复、小流域治理、退化草原生态修复、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等,生态修复面积达6.8万亩。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黄河流域生态空间一体化保护和生态环境协同化治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