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夏河县:扮靓颜值提升乡村气质

2022-05-25 10:47:42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扮靓颜值提升乡村气质

    小满前后,夏河县的广袤草原上,刚刚抽出新芽的嫩草给大地铺上了绿色。

    2022年4月以来,夏河县紧紧围绕甘南州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对568国道沿线及大夏河流域开展沙坑修复治理、乱搭乱建拆除、公路河道边坡修整等十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国道568线横穿夏河县的南片草原牧场,如一条玉带将48公里的沿途牧村“串接”起来,而博拉镇加地沟行政村的博拉道自然村就是这条“玉带”上的又一颗“明珠”。

    博拉道自然村村民仁考的藏家乐今年夏天开始试营业,在仁考家的小院里,“奶香之乡 神韵博拉”八个字点出了仁考心中对家乡的感触。

    就在两年前,仁考一家的生活还和这里的所有牧民一样,过着与牛羊为伴、靠天吃饭的日子。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博拉道村也建起了生态文明小康村。村里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完善了,仁考和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从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到纵深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夏河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人居环境提升明显,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工笔画”正在夏河大地上精细描绘。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